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Anime] 天降之物 - 天上的主人和代達羅斯


這位從來不露眼睛,永遠都只有那抹邪惡笑容出現的天上主人

到底會是怎麼樣的一個角色呢?




目前的四位天使機器人、兩隻Harpy和創造出伊卡洛斯的代達羅斯的共通點:

           1. 都有翅膀    2. 都以希臘羅馬神話中的人物來命名

依此來推斷,擁有翅膀的天上主人應該也是神話角色之一,以下是我的猜測~



Minos 米諾斯克里特之王,同時也是宙斯的兒子。以下節錄自wiki
米諾斯為了取得王位,乞求海神波塞頓給他一頭公牛活祭作為繼承王位的證明。波塞頓給了他一頭公牛。但這頭牛長得太好看了,米諾斯捨不得殺了它獻祭給波塞頓,於是用了別的牛代替。波塞頓惱羞成怒,對米諾斯的妻子帕西菲(Pasiphaë)施了咒語,使帕西菲患上了動物戀,並且和那頭公牛結合生下了一個牛頭人身的怪物彌諾陶洛斯。米諾斯下令讓代達羅斯(Daedalus)建造了一座迷宮(the Labyrinth),把彌諾陶洛斯關在裡面,讓人每年獻童男童女來供它食用。

為了掩蓋迷宮的秘密,米諾斯把代達羅斯和他的兒子伊卡洛斯關了起來。代達羅斯逃走以後,米諾斯追蹤代達羅斯來到西西里島。米諾斯要求西西里國王可卡路斯(Cocalus)移交代達羅斯。可卡路斯設法說服米諾斯沐浴,然後可卡路斯的女兒用沸水把他殺了。

和他的兄弟拉達曼迪斯、艾亞哥斯一樣,米諾斯死後做了冥界的判官。
     個人覺得天上主人是米諾斯的機率十分的高,畢竟在神話中囚禁過代達羅斯的也只有米諾斯了,而且米諾斯那邪惡的個性很符合動畫中對天上主人的描述!

     另外,在波西傑克森中提到:代達羅斯在他的外甥死後,一直都躲在他所建造的迷宮中(也就是 the Labyrinth),並且把自己改造成機器人來逃避死亡,以至於成為冥界判官的米諾斯一直都找不到他。這不禁令人懷疑,說不定天降之物中的代達羅斯躲藏的地點就是他本人所建造成的迷宮呢?

     只是啊....動畫中的代達羅斯是一位從不露面、溫柔優雅的美女一枚,和神話中所描述的那位因嫉妒外甥的才華而殺死他的自私老男人很不一樣吶...

代達羅斯 Daedalus




代達羅斯的外甥 Perdix

     第二個可能性我會猜他,雖然這可能性十分的不高(汗),畢竟他已經被代達羅斯害死了咩!會把他列出來的主要原因是:他在工藝方面的造詣可媲美代達羅斯,也就是他很有可能就是製造出第二代天使機器人 Chaos 的主人!

     在神話中,Perdix的母親把他送到代達羅斯身邊學藝,但是Perdix年紀雖小,卻展現出非常驚人的才華,甚至再過不久就有可能遠遠勝過代達羅斯,因此代達羅斯非常嫉妒他(畢竟Perdix還年輕,他可是一個上了年紀的人了)。不想讓自己的光芒有被Perdix眼概的可能性,他把Perdix推落懸崖。殊不知,Perdix非常受到雅典娜的喜愛,在被推落懸崖的那一刻,雅典娜把他變成一隻鳥,並且放逐代達羅斯 + 在他胸口刻下鳥的刻印,要他永遠記得他所犯下的罪行。

     不負責任亂猜一下,說不定是因為Perdix被變成鳥,所以成為擁有翅膀的天上主人? XD  如果真的是Perdix的話還蠻可怕的,因為有雅典娜撐腰這樣 XDDDD


.

1 則留言:

  1. 其實他什麼都不是~是耶蘇~~~~~(好吧我承認是來亂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