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Anime] 天降之物 - 伊卡洛斯

  • 部份資訊取自 維基百科






    伊卡洛斯イカロス
     
    原始設計為戰略用人造天使α(Alpha,Α)「Ikaros」。別號「空之女王」(Uranus Queen),裝備有永久追尾 空對空飛彈「Artemis」、絕對防禦圈「aegis」,以及輕易毀滅一個國家的最終兵器「APOLLON」,平時戰略形態遭到封印,只以玩賞用型態進 行生活,而情緒出現重大刺激時會解放部分力量,在寧芙入侵解除記憶系統後才回復原始型態,並可以自身意志決定型態。


    伊卡洛斯 (Icarus,也可寫作 Ikaros)


         希臘建築師兼發明家代達羅斯 (Daedalus) 替米諾斯 (Minos) 建造一座路線設計非常巧妙的迷宮 (Labyrinth)。但米諾斯擔心迷宮的秘密走漏,於是下令將代達羅斯和他的兒子伊卡洛斯一同關進那座迷宮裡高高的塔樓,以防犯他們逃脫。

         為了逃出,代達羅斯設計了飛行翼。然而,飛行翼是以蠟結合鳥羽製成,不能耐高熱,代達羅斯告誡兒子:「飛行高度過低,蠟翼會因霧氣潮溼而使飛行速度受阻;而飛行高度過高,則會因強烈陽光照射的高熱而灼燒,造成蠟翼融化。」

          他們父子從島上的石塔展翅飛翔逃出,年輕的伊卡洛斯因初次飛行所帶來的喜悅感受,他越飛越高,因太接近太陽而使蠟翼融化,最終導致墜海身亡。


    「空之女王」(Uranus Queen)

         Uranus (烏拉諾斯) 可以翻譯成天王星,但同時這也是 Cronos (克羅諾斯,也有人寫成Kronos) 的父親,也就是宙斯的爺爺,在宙斯之前掌管天空。

         希臘神話最早是從 Chaos (混沌,或譯為卡奧斯) 開始的,卡奧斯的產物是希臘神話中的第一代神祇,包括蓋亞(大地Gaea也有人寫成Gaia)、塔耳塔羅斯(地獄最深處Tartarus,也就是宙斯囚禁他爹的地方)。蓋亞單獨產生了烏拉諾斯天空,然後他們兩個亂倫就生出了十二個泰坦 (Titan),其中包含克羅諾斯這樣....|||

         基本上就是變身成為空之女王後可以使用天王星系統降子 @@



    空之女王

    天王星系統



    空對空飛彈「Artemis」

         Artemis (阿爾特米斯) 是宙斯的女兒,同時也是阿波羅的雙胞胎妹妹,在希臘神話中屬於月亮女神,象徵狩獵,以弓箭作為武器,鹿為聖獸。與雅典娜(智慧女神)和赫斯提亞(灶之女神)並稱為希臘三大處女神。




    絕對防禦圈「aegis」

          宙斯之盾 Aegis,宙斯的兒子Hephaestus以山羊皮打造的,揮動它就能產生風暴。另一個說法是雅典娜之盾,四個角落分別加上恐懼、戰鬥、凶暴、追蹤等,中央更裝上梅杜莎的頭,使任何人看到這面盾都會變成化石。




    最終兵器「APOLLON」

          Apollon 其實是古希臘語,意思就等於太陽神阿波羅啦 XD  他同時掌管音樂、醫藥、藝術、預言,是光明之神、真理之神、預言之神、醫藥之神。但同樣阿波羅也可以帶來病痛和瘟疫。至於為啥會拿阿波羅來當做最終兵器....就真的不知道了  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