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分享] 黎明行者號期末呈現

這學期修了一門課「路易斯名著選讀」

我們這組所要呈現的是「黎明行者號」

因為納尼亞傳奇整個系列我都看過了

也就很自告奮勇擔任修劇本及音效的工作囉

其實還滿緊張的說,因為稍微有點沒自信 XD

但是表演完覺得整體很不錯!


這是我們的預告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8Fxk5sMb0E





正式的電影版預告片在這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MGsqk-iKuc&feature=related

比較起來真的覺得我們做的沒有比較差 >///<

更重要的是! 我們的露西和李皮奇比較可愛! 哈哈

尤其是最後那個畫面,有沒有覺得超萌的啊 >/////////<


人物介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FqtRZPia0Q

拍起來還滿好笑的,尤其是人物的特殊技能啦 XD

因為整個劇本是把它設計成RPG的形式,角色選單讓你選人物!


不多說囉,請大家直接觀賞影片~

part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iqWkNpQVBw
part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Rtw97D3i7E
part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Wk0odchhTI

由於場地的關係,麥克風有點小問題且燈光不太好控制

(錄影的手法當然也沒辦法像拍電影一樣拍的很棒啦 QQ)

但是在現場看的所有同學都給了極高的評價,好開心!!

最後有一小段亞斯藍的話沒有錄到

這邊是結尾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R6n_VicUlg

超溫馨感人的我跟你說 >/////////////<


以下把完整劇本貼出來跟大家分享囉 :D




The Voyage of the Dawn Treader

Scene I
(燈暗)

Power Point特效】遊戲開始畫面,搭配音效,滑鼠點選New Game後畫面換成「Loading…」(能做成%數在跑的樣子更好囉),跑完畫面暗下來。
Power Point特效】出現「黎明行者號」這本書,取英文版(第一章有插圖又有文字的chapter 1第一頁)作為翻開後的內頁,翻開後旁白就可以開始說故事了。

  這必須從「很久很久以前」開始說起了,有一位叫做尤斯提的男孩不喜歡他的表兄妹,就是我們熟悉的彼得、蘇珊、愛德蒙和露西。但是當他知道愛德蒙跟露西要來和他一起渡過暑假的時候,尤斯提非常開心,因為他又可以惡整他們了。(停頓)某天下午,露西和愛德蒙在房裡欣賞一幅和納尼亞世界中的船十分相像的畫時,尤斯提又來找碴了,沒想到就在這時,三人同時被捲入畫中的海裡……。

Power Point影片】BBC影片擷取三人捲入海中及獲救的片段

  三人被救上船,沒想到露西和愛德蒙遇到了熟悉的老朋友。

(露西、愛德蒙、尤斯提從右邊(面向舞台的右方)上台,賈斯潘站左邊,水手在舞台左邊角落)

講台
     水手們                                                     
                                
                            觀眾視線                  

(燈亮)

  西 噢!賈斯潘!(上前去握手)
愛德蒙 賈斯潘!這裡果然是納尼亞!你怎麼會出現在海上?
賈斯潘 我帶領著手下到東方尋找被放逐的七位公爵,沒想到這趟旅程有了意料之外的夥伴。(笑著和愛德蒙握手)
尤斯提 這裡是什麼地方?我討厭這裡!快放我回去!
賈斯潘 回去?回去哪裡?(困惑)
尤斯提 (理直氣壯)當然是英國啊!
賈斯潘 (困惑一會,接著回頭招手,叫李皮奇上前與兩兄妹問候)
&  李皮奇!!!!!(高興一起大喊)
尤斯提 (看到李皮奇)噁!那是什麼東西!快把那個可怕的東西拿走!
李皮奇 (從右邊上台走過來)露西女王、愛德蒙國王。(相互行禮)
尤斯提 (後退)噁!快把它拿走!這隻老鼠真是既噁心又愚蠢!竟然還會雜耍,他以為他是哈姆太郎嗎!
李皮奇 (拔劍)請問這個無理的小鬼(指尤斯提)是兩位陛下的朋友嗎?如果不是的話……。(向前逼近)
(愛德蒙衝到兩人之間阻擋,尤斯提繼續扮鬼臉,亞斯潘也往前拉住李皮奇)

  西 (待眾人拉扯,大聲打一個噴嚏,眾人都注意到)
賈斯潘 (伸手至止李皮奇)先讓露西他們換掉濕衣服吧,萬一感冒就不好了。
 (李皮奇瞪尤斯提,收劍)
賈斯潘: (招手呼喚水手們水手們! 快帶兩位國王進船艙休息!
(水手上台,遞毛巾並帶露西三人右邊下台)

(燈暗)
(其餘演員從左邊下台,留尤斯提在講台)

Power Point圖片】尤斯提的日記(可做成圖畫日記的形式XD

(聚光燈打在尤斯提身上,尤斯提在講台上寫日記。)

尤斯提 我覺得我快被那隻老鼠和自以為是國王的賈斯潘逼瘋了,這裡到底是什麼鬼地方啊?更怪的是露西和艾德蒙還一副跟這一切很熟的樣子,不過他們本來就是怪胎。還有這艘船破爛的跟什麼一樣,這算是船嗎?露西有自己的房間,我卻要勉強跟其他人擠在一起,真不公平,住在這裡真是糟透了!
  旅程中尤斯提抱怨連連、嫌東嫌西,天氣就彷彿在反映他的心情一般,變得越來越糟,烏雲密布,開始了連續多天的狂風暴雨……。十幾天沒見到陸地導致水源缺乏,每個人每天只能分配到一點點的水,所有人都又累又渴。而尤斯提不僅不幫忙,還四處惹是生非。

Power Point圖片】尤斯提的圖畫日記偷喝水、被李皮奇抓到,故意把李皮奇畫的很可怕

尤斯提 我才沒有偷喝水,我只是要稍微解渴,畢竟我是病人啊!待在這種地方怎麼可能不生病?那隻噁心的老鼠不知道在大驚小怪什麼,難道水是他在管的?上不了岸,怪我囉?唉!我真想快點回家,好想念冰箱裡的果汁喔……。(音量漸小)

(投影片全黑,尤斯提左邊下台)

Scene II

Power Point特效】卷軸展開出現地圖,船從納尼亞移動到?島的特效

(燈亮,露西、愛德蒙、賈斯潘、李皮奇在左側,尤斯提一人在右側。
(雖然尤斯提沒和其他人站在一起,但是一直在看著他們。)

 講台
水手們                  
                                       

賈斯潘 愛德蒙,木材交給你了。(交給愛德蒙)露西,這些果子麻煩你了。
  西 (拿著果實)好的,賈斯潘。
賈斯潘 (看著手邊笨重的一箱行李,看了看尤斯提,尤斯提賭氣不理)
李皮奇 陛下,那我呢?
賈斯潘 (看了看李皮奇與笨重的行李,自己將行李扛起來)
       李皮奇……,嗯……,那就用你的榮譽幫大家帶路吧!
水手們 ~~~(水手拍手起鬨)
李皮奇 (鞠躬)就交給我吧,陛下。(揮劍)那我們往這邊走吧!
(眾人往左下,經過尤斯提)

尤斯提 (走到中間)沒問我就不要說我不願意幫忙喔!(伸懶腰)終於可以不用在看到這些討厭的人和動物了,我絕對需要走一走放鬆一下。四處走動,發現講桌上有寶藏,摸一摸後,拿起一個大手環)大驚!這裡有寶藏耶!這手環真漂亮!

Power Point圖片】手環的圖片,遊戲選項:是否帶上手環,選是,有音效

尤斯提 (戴上手環)(呵欠)啊,我突然覺得好累喔!先睡一下好了……。(往講桌後倒下)
(尤斯提躲在講桌後換衣服)
(露西、愛德蒙、賈斯潘、李皮奇、配角們從右側上,水手先行走在前面,走到舞台左側就定位)
(龍)
講台
水手們               

愛德蒙 工作了一天好累喔!
李皮奇 陛下,修復船隻的進度已告一段落,估計再過兩三天就可以出航!
賈斯潘 太好了──
  西 咦?尤斯提呢?
愛德蒙 他沒有跟你待在一起嗎?
  西 (用力搖頭)
賈斯潘 這麼說來真的都沒看到尤斯提耶。
李皮奇 糟了,他該不會在森林裡迷路了吧!陛下!
  西 (大喊,眾人繞過躲起來的龍往右邊移動)尤斯提!
賈斯潘 尤斯提!
愛德蒙 尤斯提你在哪裡!
(眾人衝下觀眾席~ 瘋狂尋找後,回到舞台左側蹲下待命)
(此時剩三位船員在台上,很不努力的尋找)

船員們 (在一邊說風涼話)聽到就要回答啊!
船員們 那討厭鬼不見也好……
船員們 說不定是被野獸吃掉囉……

(燈暗)

Power Point圖片】問題:去森林中尋找尤斯提,是與否的按鍵。點選「是」(需有音效)。
Power Point影片】BBC的影片(5min52s~6min44s)

尤斯提 咦?發生了什麼事?天啊天啊──!!

Power Point音樂】有怪獸

(燈亮,尤斯提穿龍裝,外套兩件正穿、一件反穿,外套上貼著缺點

尤斯提 (配合錄音演內心戲)
       (先錄好的音,經過特殊音效處理太好了,變成龍就不怕大家瞧不起我,還可以好好欺負露西他們,可是,他們知道認得出我嗎?咦?(尤斯提發出嘶吼聲)這是我的聲音嗎?我怎麼講不出話了?為什麼?有沒有人在?只剩下我嗎?我不要這樣子……(講話過程中慢慢移動到右側蹲下蜷曲)

(露西、愛德蒙、賈斯潘、李皮奇從左側上)

  西 啊!(叫出聲後趕快摀住嘴)是是一頭龍!
尤斯提 (抬頭看到他們,卻彷彿很害怕地一邊搖頭一邊後退)
愛德蒙 小心點,他說不定會吃人!
尤斯提 (非常用力搖頭)
  西 他看起來好像很難過的樣子,你看!那是他的眼淚!
李皮奇 鱷魚都是這樣的,假裝掉眼淚要讓你放鬆戒心。(拔劍)
尤斯提 (非常用力搖頭)
  西 他似乎聽得懂我們說的話耶!
尤斯提 (點頭)
賈斯潘 我認得他前爪上的手環,那是公爵的手環。(拿劍指著龍)
李皮奇 是你吃掉公爵的嗎?
尤斯提 (非常用力搖頭)
  西 你是公爵嗎?
尤斯提 (搖頭)
  西 你該不會是被下了魔咒的人吧?
尤斯提 (非常用力點頭)
愛德蒙 天啊!你該不會是尤斯提吧!(大驚訝發現狀)
尤斯提 (非常用力點頭)
&&: 什麼!!!!! (大驚訝發現狀)
(燈暗,露西等人左下)

Power Point圖片】搬運木材、找食物

  以往只會抱怨卻什麼都都不肯做的尤斯提在外表變成龍以後個性也跟著改變了,現在的他不但會幫忙搬運木材修理船隻,還會讓大家騎在他的背上兜兜風並探勘整座島嶼的地形,但是船隻已經修理得差不多了,眾人不禁開始煩惱該如何帶著一頭龍在海上航行….

(關投影片,燈亮,尤斯提站右邊,亞斯藍從左邊上站在左邊)

尤斯提 (抬起頭看到亞斯藍)
亞斯藍 (對尤斯提伸出手)
尤斯提 (有點不確定地走到左邊)

Power Point圖片】泉水

亞斯蘭 (指著泉水)
尤斯提 好清澈的泉水啊!如果可以洗個澡該有多好
亞斯蘭 你必須先脫掉這身外衣。(可以的話這幕亞斯藍完全用音效代替現場說話,演員只要微笑就好)

Power Point圖片】選項:是否要脫去外皮(? 這用詞有點怪),選是。
(或許改成,就照他的話做吧   or   好可怕我要逃走  二選項)

(尤斯提一開始有點疑惑,然後慢慢開始脫外套
尤斯提 最後一件脫不下來,有點焦燥)(要讓觀眾看到背後)(轉過去看亞斯藍)為什麼我自己脫不下來?
亞斯蘭 如果你想要從舊我蛻變成全新的自己,你就必須要接受我的幫助,讓我用銳利的爪子幫你把根深蒂固的惡習剷除。(這段好像有改? 看演員怎麼詮釋比較順~)
(尤斯提的龍型道具被亞斯藍拿掉,每拿一個慘叫一聲)
尤斯提 我變回來了!(專注於摸頭、臉、看著變回來的手)(亞斯藍悄悄下場)(忙一陣子之後轉過頭對獅子說)謝謝你,謝謝你幫我...咦?(驚覺獅子已經不見,仍呈現大夢初醒般地看看自己又看看獅子消失的方向) 難道他就是亞斯藍嗎…
(燈暗)

Scene III
(燈暗)

Power Point特效】卷軸展開出現地圖,船從龍島移動到?島的特效

  尤斯提的事總算到一段落,在經過了幾天的航行之後,賈斯潘一行人來到了下一座不知名的島嶼,他們決定上岸勘查是否有人居住。

Power Point圖片】BBC影片上擷取下來的登陸圖片

(燈亮,演員由左側上場,舞台中間事先擺好一把劍、一枚上面有獅子圖案刻意放大的錢幣)

Power Point圖片】只開右邊螢幕,放湖泊圖(湖裡面有金人)

愛德蒙 這裡是什麼地方?彷彿沒有生命一般。
賈斯潘 大家小心一點。
李皮奇 管他什麼怪物,敢擋路就要接受我的挑戰!(拔劍揮舞)
  西 你們看!前面有一座湖耶,我們過去看看吧。

Power Point圖片】問題:前進,是與否按鍵,自動移動到是。

(約走到舞台中間)
愛德蒙 總覺得這樣的寂靜很詭異……。(踩到一把劍,驚嚇跳開)這是什麼!(一面說一面把劍拿起來)
  西 (抓住愛德蒙的手)這裡感覺好陰森唷。(踢到鎧甲嚇一跳)啊!
賈斯潘 (撿起一枚錢幣仔細查看)這上面有亞斯藍的圖像,是一枚貨真價實的納尼亞錢幣,應該是某位公爵留下的,但是公爵呢?
尤提斯 (擦著汗走到湖邊)這裡天氣怎麼這麼熱,好渴喔。(正要伸手捧水來喝)咦?你們看湖裡有東西耶!
  西 (跟過去探頭看)湖底有個金色的雕像耶!
賈斯潘 感覺是座雕刻的栩栩如生的人像,不知道我們能不能把他弄上岸?
李皮奇 陛下,我可以為您跳入湖中去取雕像。(做勢往前)
愛德蒙 (拉住李皮奇)等等,還不知道這水有多深,先測量一下比較安全。(前去測量,把劍拿起來發現變成金色)(大驚狀! ) 退後!大家退後! 湖水把劍變成黃金了!!!!!
  西 不會吧…那…那湖水中的雕像該不會是落入水中的人吧?
李皮奇 根據湖畔的掉落物判斷,他應該就是我們在尋找的七位公爵之一了。
尤斯提 好險喔!我差一點就要變成另一座雕像了。
賈斯潘 (眼神一亮,雙手張開)我現在宣布這座島叫做黃金湖之島,島上的一切皆屬納尼亞的資產,在場所有人不得透露任何有關這座湖的消息,違者處死!
愛德蒙 (不服貌,往前站了一步)我才是納尼亞真正的國王,你沒有資格對我發號施令。
(兩人拔劍互瞪,氣氛劍拔弩張)
  西 噢,拜託!你們兩個別鬧了,真是的,男孩子就是這樣……。

Power Point圖片】湖泊圖上出現亞斯藍一隻

  西 以為打架就能解決問題…(聲音突然變小聲,看著螢幕,其他人也順著露西的視線看過去)

   西   亞斯蘭!!!!!  (手指教室後方)
亞斯蘭     (不說話,手緩緩舉向前方)

(雷生、獅吼聲 音效)
Power Point圖片】亞斯藍的影像漸漸消失
(眾人被撞向黑板  )

賈斯潘 (看著手中的劍)我做了什麼?剛才我似乎迷失了自我
李皮奇 這座島一定是被下了詛咒,我們還是立刻回船上去吧!如果能有這個榮幸來為這座島取名的話,我會稱它為死亡湖之島。

(燈暗,演員由左側退場,關螢幕)


Scene IV

Power Point特效】卷軸展開出現地圖,船從黑暗之島移動到?島的特效

  離開死亡之島的賈斯潘一行人,來到了一座新的島上,但奇怪的是,這個島上一個人也沒有,卻有說話的聲音
隱形人 Hey~ Apple!
隱形人 What?
隱形人 Knife!(這邊也可一直重複appleorange,純粹惡搞 XD
  正當他們感到困惑之時,突然遭到了攻擊。

露西和一群人一上台,突然被一群跳來跳去的隱形人包圍

尤斯提 啊啊啊!好痛!是誰在刺我,好痛好痛!
李皮奇 懦夫!不要再躲了!快出來和我光明正大地決鬥一場!
隱形人 你們被包圍了!除非你們答應我們的要求,否則就不放過你們!
  西 你們的要求是甚麼呢?
  小女孩!我們要你上閣樓去找一本魔法書,念一段咒語,讓我們解除隱形。
隱形人 對!讓我們解除隱形!
李皮奇 怎麼能讓納尼亞的女王做這件事!就由我上去吧!
  不行!必須要是小女孩才能解開咒語!
  西 沒關係!我願意幫他們這個忙!(轉頭對首領說)但你能告訴我為什麼你們會隱形嗎?
  等你替我們解除之後再告訴你!
隱形人 對!之後再告訴你!
  西 好,我願意幫助你們!
  很好,那你就從這裡去吧!(推露西,露西嚇一跳)
  其他人,跟著我們走!
隱形人 對!跟我們走!跟我們走!(把一群人推向舞台另一邊)

(燈暗)
(燈亮,只留露西一人站在講台前)

Power Point圖片】魔法書

  於是,露西就一個人上了閣樓,順利的找到了魔法書,把解除隱形的咒語念了出來。他不經意的看到同一頁上的另一個咒語,那個咒語能夠讓你知道朋友對你的想法,露西無法抗拒這個咒語的誘惑,就念了出來。

  西 霹靂卡霹靂拉拉,波波莉娜貝貝魯多!

Power Point圖片】魔法書上出現露西的朋友,搭配朋友講露西壞話的音效

朋友A 下個學期你該不會還要繼續跟露西黏在一起吧
朋友B 我才不會和她黏在一起呢!我早就已經受夠她了!

  西 我才受夠你了呢,你這個雙面人!(啜泣)我為你做了那麼多事情,甚至在大家都排擠你的時候還站在你這邊
亞斯藍 (走上台)
  西 亞斯藍
亞斯藍 有的時候你所看到的只是事情的表面而非真相,讓我來告訴你一個故事吧!

Power Point影片】www.youtube.com/watch?v=jB12oCul730&feature=related

(工作人員遞來兩張椅子,露西亞斯藍坐下看影片)
(看完後站起來,等工作人員收下椅子後再講話)

亞斯藍 這樣你還完全相信你所看見的嗎?
  西 也許他對別人這麼說其實是有原因的,而不真的是真的討厭我。
亞斯藍 別太早下判斷,別輕易被事情的表面矇蔽。
  西 謝謝你,亞斯藍。你會氣我偷聽別人說話嗎?
亞斯藍(對他微笑並摸摸他的頭)(擁抱)

燈暗

Scene V

Power Point圖片】蹦蹦跳跳的彆腳仙(書上有圖)

  露西和亞斯藍下樓,遇到已經解除隱形的彆腳仙,他們正開心地四處蹦來跳去。

(燈亮)

  西 咒語解除了,原來你們長得這麼可愛呀!
  不不!我們現在醜死了!真可惜沒讓你看到我們變醜以前的模樣,我們以前更好看!
彆角仙 你說得對!首領!你說得對!以前更好看!
  西 可是我覺得你們現在長得很好看啊!
  她說了,我們以前長得好好看!
彆角仙 你說得對!首領!你說得對!她是這樣說的,我們都聽到了。
  西 (急了)不是啦!我是說你們「現在」很好看。
  她是這麼說,她是這麼說,她說我們以前很好看。
  西 可是,這跟我說的正好相反阿…(跺腳)
亞斯藍 是我用魔法把他們變得現在這個模樣的,其實他們之前的樣子真的一點也不可愛,只是他們一直都覺得以前的自己更好看。
  西 那麼你為什麼不告訴他們呢?
亞斯藍 當你已經選擇相信一件事情時,要打破繼往觀念重新去接受新的想法是需要很大的力量的;好了,你們必須往東航行了。

(燈暗)
Scene VI

(燈暗)
(音樂:未定)

Power Point特效】卷軸展開出現地圖,船從聲音島移動到星島的特效

  離開了聲音之島的眾人,在數天的航行之後來到了星之島。
    
Music: 漸弱至無)

Power Point特效】標題打上「找到最後三位君王!」(搭配音效)
                三位君王的圖旋轉飛入(可取書上插圖)
                  在圖上右下部分蓋章「任務完成!」(搭配音效)

Power Point圖片】星島老人NPC(可取鄧不利多+寵物鳳凰圖)
                  台詞字幕做成隨著音效向上慢慢捲動的方式
                  (像是電影片尾的卡司名單)

星島老人 歡迎來到世界盡頭的起點。你們所要尋找的最後三位勳爵就沉睡在這座島上,如果想要喚醒他們三人,你們必須航向世界的盡頭,並且至少留下一位夥伴後再回來這座島上,所以在這裡你們必須選擇往東探索無人所知的海域以解除三位公爵身上的魔法,或是往西航行回到家鄉。



Power Point圖片】一群人聚集討論圖。

(關右邊投影片,開右前燈,演員們上場)

                               
  講台 
                                       
                          A C B         

李皮奇 我個人決定要繼續往東方--亞斯蘭的國度前進,這是我畢生所追求的榮耀啊!但是船員們大多已經很疲倦了,他們承諾的是要找到七位勳爵,而非和我們一起前往世界盡頭,所以我們應該讓他們自己做決定。(稍微往後退)
船員聚集討論再稍為分開
船員A 我不想當史詩中的英雄,像現在這樣當個小配角,帶著身為冒險者的榮耀回去幸福地過日子,對我來說這就足夠了!
船員B 想回家鄉也無妨,這不代表任何恥辱或是不忠,但想想那榮耀,或許能見得到亞斯蘭呢!不繼續往西行才會是我一生中最大的遺憾,況且我才不會輸給一隻老鼠!
船員C (往前一步)我實在不知道是否該繼續冒險或是就此打住,我害怕前方未知的挑戰,但我也害怕被留下來錯過唯一一次能夠親眼看見亞斯蘭國度的機會....到底應該如何做選擇才不會後悔呢?

(所有演員,除了玩家,全員都定格)
Power Point圖片】星島老人NPC搭配下方對話框
                 「隱退的星辰詢問玩家是否前往世界的盡頭」
                  選項按鈕「是」及「否」

玩 家 (站)拜託喔!這不過是個虛構的故事(拿起刻意放大過的書本給觀眾看封面),想也知道應該要選YES!廢話那麼多…繼續玩這個空虛的遊戲有意義嗎? 做這些一點也不真實的選擇有意義嗎?
(朝前方扔東西,把書扔到三位水手之間)

(左螢幕關,燈暗,打聚光燈,獨白角色輪流走到燈下,說完後在一旁定格)

李皮奇 為什麼遊戲中的選擇一定沒有意義呢?一個遊戲或許是虛擬的,但它也能夠像小說一樣真實地反映出人生的各種喜怒哀樂,不管是以小說還是遊戲的方式呈現,故事其實是所有的人生可能性的組合,是由作者以及讀者共同賦予它意義的。
賈斯潘 別以為遊戲裡面只有是或否兩個選項看似簡單,我們在做決定的時也經歷過一番掙扎。(稍停)我想往東去探索無人的疆域,尋找亞斯蘭的國度,但如果我就此一去不返我的人民會做何感想?人生中也有很多單選題在前方等著你,請你不要小看我們在這裡為自己做的選擇!
愛德蒙 故事本身就是一種現實生活的寫照。還記得我曾經受到白女巫的誘惑嗎?人們因誘惑而雙眼受到矇蔽的劇情在日常生活中每天都在上演。當時誘惑我的不過是微不足道的土耳其軟糖,但這樣小小的慾望就能蒙蔽人的良知,使人犯下大錯啊。
露 西 每一個選擇都有它的掙扎與意義,在魔法之島中,我因為對朋友的不信任因而選擇偷看她內心對我的看法,但是換來的卻是心裡的一道傷痕以及對好友的誤解,這樣類似的事情你不覺得在生活週遭隨處可見嗎?
尤斯提 相信或是不相信是由你自己選擇的,我從厭惡甚至直接否定這個納尼亞世界,到現在樂於成為其中一員甚至還引以為傲;我從固執己見認為所有人都在迫害我,到現在敞開自己的心胸發現他們其實是冒險患難的好伙伴,這些都只是在一念之間。你可以把自己封閉起來完全不接受,但是你同時也可以選擇換一個角度來看待事情。
李皮奇 相信有不少人認為我很傻,單憑著出生時聽到的一首歌謠就執著要前往不知道到底存在與否的亞斯藍的國度,但是我深信這就是我一生的使命,這就是我存在於這個世界的目的,因為我選擇相信,所以偉大的亞斯藍一定會為我把大門敞開的!
   
燈亮,全員看著玩家

Power Point圖片】 一樣只有左邊螢幕,回到剛才那張選擇是否的畫面

李皮奇 那麼,你做好選擇了嗎舉劍對玩家說

賈斯潘:   那麼~~~~
全部人你最好選擇了嗎?

  就像是他們告訴我的,生活的一切,都是我自己的選擇,我可以選擇認為這個遊戲很沒意義,我也可以選擇用心地把這個遊戲好好玩到最後,那我到底…..該怎麼做呢??

亞斯蘭 (從觀眾席站起來,大聲說)
        孩子,你只要能用心去感受、去相信,生命中平凡的事情,無論是喜樂、是哀傷,也將會被賦予不平凡的意義。便用心去傾聽你內心的聲音吧!

   (思考許久,下定決心狀,慢慢移動滑鼠,將游標移動到是和否兩個按鈕之間)

螢幕全黑,燈暗

【影片】 以下場景全部改由影片播放,搭配片尾曲,音樂在玩家那段漸弱至背景音樂,場景結束後又漸強至播完。

賈斯潘舉劍指向某方向,船員做出歡呼動作,全員啟程回家
李皮奇划著自己的小船穿過蓮花海,奔入獅子的懷抱
露西愛德蒙+尤斯提三人手牽手,相視而笑,一起離開

  妳沒事吧?
  一邊哭我又被別人欺負了,為什麼大家都討厭我,我到底哪裡不好?我真得覺得活在這個世界一點意義都沒有。
  嗯…搔搔頭如果我跟你講一個沒有人會相信的故事,你願意相信我說的嗎?
  嗯,我想我會試試看。
  微笑 那我開始囉。都是從「很久很久以前」開始說的,有一位名為賈斯潘的王子,他和他的手下們搭著黎明行者號出發去尋找七位親王,在旅途中……。

【影片結尾畫面】 黎明行者號封面 + THE END (手寫特效)
                                 
                         THE END 後面加上問號
                                 
                         THE END 擦掉的特效
                                 
                     放上銀椅封面 + TO BE CONTINUED
                            (一樣是手寫特效)




第一次完成一個完整劇本(當然不是獨力完成的,有很多人幫助 :D)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寫下更完美的劇本和大家分享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